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姐姐给我一把刀【五十六】




为了庆祝,



我们决定吃一次汪记火锅。



请客的人是舞舞,



她认为她受了我和姐姐的帮助。



“我……请你们。”



尽管说的是“你们”,她却只看着我。



本来呢,



我们该去金融花园吃自助。



但我提名汪记火锅——



汪记火锅是舞舞和我一直在说的。



那里可以吃狗。



舞舞弄死过很多狗,可还没有试过狗肉。



况且我希望由我来请自助。



……



汪记在金桥大道的小吃街上。



门面破旧。



只看外表就是哭包爸爸最瞧不起的那种【路边的地沟油】。



我一直不懂什么是地沟油。



可能是油里面的农民工。



他爸总跟他说不好学习就去当民工。



……



下午四点,人不多。



我们点了狗肉锅。



汪记很小,室内只有四张方桌。



剩下的摆在店铺外头。



人满的时候,小吃街能被两边伸出来的桌子挤成细缝。



……



就是这个满地油腻的汪记——



柜台旁边居然摆着一台又大又薄的电视机。



彩彩的荧幕里正在播放某个地方的灾难场景。



海边——



一道黑色的线安静的从左边的海里扫向右边的陆地,被扫过城镇仿佛随手压倒的纸糊模型。



没有一点声音。



线缓慢的滤过城市和森林。



滚动字幕写着“孟加拉国”。



正要去看后面的内容,高空的画面却一下子切到近处。



好多黑皮肤的人在淹水的废墟里抱着哭。



每个人都有一口白白的牙齿。



“截至目前……”主持人在看不见的地方说,“……已造成1000人死亡……”



我和舞舞坐在同一边,正对电视的画面。



我又看了一眼,确实是一千个人。



这条黑线杀了一千个人。



是我们的一千倍。



可警察呢……



没见哪个穿警服说要抓它。



我就说嘛,



警察是个童话。



……



搓着刚刚掰开的木筷。



狗肉火锅来了——



“哇。”



姐姐和我异口同声。



“哇个屁。”



舞舞立刻对我们摆出嫌弃的表情。



桌面下的小膝盖也不安分的撞来撞去。



姐姐要了啤酒。



“啪,”



她用桌沿磕掉瓶盖。



瓶中的液体跟起泡的尿一样灌进塑料杯。



轮到我们的时候——



“我,不,喝,酒,”



舞舞断断的说,



“你也不准喝!”



她伸手盖住我的杯口,姐姐正斜着酒瓶停在上空。



“干嘛学男人喝酒……”



舞舞气气的嘀咕。



她扎着可以甩头打人的马尾。



……



“干杯!”



坐在我们对面的姐姐举起黄黄的啤酒。



“干杯!”



我也举起倒了热茶的塑料杯。



我和姐姐的杯口在火锅上方交会。



“……”



等不来舞舞,我们一起扭头。



我在桌面下把她用膝盖撞我的次数还回去——



这种时候还闹什么别扭。



“来嘛~”我用口型说。



“……”



舞舞勉强举了举。



她刚抬起,我和姐姐的杯子像看到猎物的豺狼,一齐撞向舞舞的杯口。



“干杯!”



酒和茶泼到桌上。



“呜哇!”



终于,舞舞也叫了出来。



混了热茶的啤酒落上玻璃的锅盖,发出嘶嘶的声响。



真开心哪。



“开吃开吃!”



姐姐咕咕喝光杯里的啤酒,运气似的吐出一个夸张的大嗝。



余光里的舞舞抖了抖肩膀。



我一瞅她她就抿嘴巴。



装不笑她比谁都擅长。



掀开锅盖,



狗肉的香味搭着腾腾的热气一起飘散出来。



稠稠的辣油在汤汁表面咕嘟咕嘟的起伏。



白白的萝卜软到用筷子一刺就“噗呲”的陷进去。



大葱好多。



姐姐拿过舞舞的碗,沥了一大块肉。



刚出汤的狗肉嫩淋淋的。



“吃吧,”



姐姐暖暖的说。



浓浓的热气雾了她的笑容。



是啊,



舞舞被狗咬了那么多次,也该咬咬狗了。





评论(22)

热度(4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