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姐姐给我一把刀【五十五】



泰迪被搬进了厕所里。


我们用能抖出蟑螂的碎布拖把拖了卧室跟客厅。


姐姐说拖个大概就可以,只要看不出有血就行。


“证据这种东西,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消失的一干二净。”


或许世界总在我们不喜欢的地方保持公平。


……


拖完地上的血迹,


我们把拖把和裹泰迪时穿的衣服全部扔进了厕所。


现在的厕所躺着包成塑料卷饼的泰迪,以及沾了血的拖把跟上衣。


两件旧T恤缩在厕所的角落,挨着脏脏的马桶吸,白背心和裤衩落在马桶盖上,泰迪侧躺在马桶正面,弯成“<”形,像被马桶底座击中了腹部,塑料膜里的屁股正对着厕所门口——


幸好门是从外拉的,不然关都关不上去。


舞舞觉得这太随意,


她指着角落里沾血的衣服——


“你真的打算把这些留在这里?”


“把你爸的衣服跟你爸留在一起有什么问题?”


姐姐说做坏人不能太认真,想太多会累死自己。


“……所以我们算坏人哦?”


我有点讶异。


加入泰迪的厕所变得异常拥挤。


舞舞和我站在门口。


姐姐在洗手池那洗手,溅飞的水珠落上泰迪的保鲜膜,圆圆的像露。


“这不由我们决定。”


她对洗手池的镜子回答我的问题。


……


最后,姐姐把没用完的黑色颗粒撒进厕所的四个角落,又扯出剩下的保鲜膜,绕着马桶盖跟马桶的接缝缠了几十圈。


马桶被彻底封闭。


“还差一步,”姐姐让舞舞去厨房拿多余的旧报纸。


舞舞嘴上别扭,行动还是照做。


趁她离开的空隙。


姐姐凑近我的耳朵,用很小的声音告诉我今天晚上应该陪舞舞一起度过——


“现在还看不出,等到了晚上她会非常难受。”


姐姐把“非常”读的很重。


“……”


会吗?


非常难受。


天气这么好,讨厌的人也死掉了。


干嘛要难受。


再说舞舞之前已经哭过了。


“她没事的,她自己也这么说。”


我对姐姐皱眉头。


姐姐却啧起嘴巴,掐我背上的肉,“你陪她就是啦,这种时候她肯定希望有个人在旁边的。”


我被揪得直挺胸。


反正我想破脑袋也不懂舞舞为什么还要花时间难过……


“这不是舞舞的错,”


姐姐为她开脱,


“大部分人被设计成做了某些事情后会感到难过。”


哦,


所以是设计的错。


“姐姐也是吗?”


“我以前是,”姐姐说,“跟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她放平手掌做了个量身高的动作,“我第一次把人弄死,天一黑,我求我妈在旁边陪我……结果,”


姐姐故意一顿,是公布谜底前需要等待的那几秒沉默——


“她给了我个鼓。”


“鼓?”


“对,一个这么小的鼓。”


姐姐用手比了比胸前的空气。


那真的是个很小的鼓。


“然后我妈跟我说……”


来不及听完后面的内容,舞舞拖着报纸退过来了,


一来就对我们吼——


“悄眯眯的讲什么小话你们两个猪!也不来帮手……”


……


我们用叠厚的报纸塞满厕所门下的横缝。


终于,整个厕所都被封住。


总算完工。


我们三人站在厕所门口。


下午的阳光依然很浓。


我又想到天气预报——


里面的人说今年是暖冬。



评论(43)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