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姐姐给我一把刀【五十三】



门房没人。



我和舞舞拿着姐姐给的清单走出小区后门。



……



我们搭车去金融花园的大商超买东西。



商超开足了暖气。



一掀帘子就有暖风浇上头顶。



我换了舞舞的衣服——



线条很细的小毛衣和有宽背带的毛呢裙。



裙子的质感很像明星踩过的红地毯。



毛衣绷得略紧,除此之外还行。



我使劲扯领子。



黑毛衣加红裙子,走过橱窗的侧影有一点故作成熟的气息。



每每经过有玻璃的地方我都会下意识的偷看换了外壳的自己。



“少在那臭美!”



舞舞很不高兴。



她就是嫉妒我比她更适合这套属于她的衣服。



……



舞舞家的衣柜在卧室里,走进去必须要跨过泰迪。



我不想换掉姐姐送我的衣服,可我们都沾了血迹。



我们洗澡,按石头剪刀布的顺序,



舞舞扯开衣柜把手,问我穿什么衣服。



跟姐姐的衣柜比,舞舞的选择要窄不少。



我看中一套水蓝色的牛仔裙,摸上去很软,裙子的上衣是下摆有波浪花边的棉衬衫,肩膀周围也缝了一圈,像盖着两片荷叶。



“这件可以,”



我刚伸手,



舞舞竟抢着自己穿了进去——



“就不给你!”



我瞟到她大腿和屁股的接缝那里流下几道像被毒虫爬过的奇特痕迹。



……



我们按姐姐的要求买齐了清单上的东西。



有刮胡刀,杀虫剂,大卷厨房纸跟洗碗手套。



姐姐总共写了两张纸条。



我们一张她一张。



分工购买。



姐姐从小区前门离开。



……



说真的,



我一点也不喜欢商超。



因为总是很吵。



就算只有一个客人他们也会大声播放那种不知道在高兴什么的乐曲,



圣诞节永远提前几十天,



假圣诞树能一直用到新年。



他们把世界上的所有颜色聚在堆满零食的架子里,可也只是聚起来而已,就像随便堆积彩色蜡笔,那些人从来不懂该把哪里放到哪里。



我也不懂,



但我不在超市工作。



……



出商超的时候才十二点钟,



阳光汹涌。



车站附近有个跟金融花园格格不入的工地餐馆。



长条的桌子。



戴安全帽的人坐成一排,很用功的吃着饭。



……



姐姐比我们晚回来。



敲两次门,每次三下。



我把门打开。



“热死了热死了,”



姐姐拧着一大袋子东西,靠着墙用单手脱鞋。



大概是重心不稳,每次她往一个方向倾倒,就单着脚跳啊跳。



“别愣着呀,帮我接下。”



我故意钝了几秒。



不知道为什么,



眼前的这一幕让我感觉很好。



……



我和姐姐把袋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倒在地上。



裹着纸筒的保鲜膜们滚到我的脚旁。



十几个装满黑色颗粒的塑料包跟着落到地板上。



捡起一只——



【XX活性山灰】



包装上竖着写道。



……



姐姐大概讲了一下计划。



总结起来就是这里是泰迪的家,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把泰迪留在泰迪的家。



可舞舞马上说话了——



“要是被警察发现了呢?”



没办法,



舞舞的心病就是警察。



姐姐蹲下,食指中指踩上圆滚滚的保鲜膜,一边玩手指马戏一边从比舞舞矮一点的地方对舞舞说话——



“你为什么觉得警察能够发现呢?”



我喜欢姐姐的疑问句,她的问题总让我觉得就算答不出来也没关系。



“舞舞同学,你见过有警察没事跑进小区一家一家敲门问‘喂——你还活着吗’,‘你家有尸体吗’,‘为什么不关灯呀’,‘这家没人开门里面绝对有尸体咱们撬门进去看看吧’,”



姐姐站起来模仿敲门的警察,没几下就被自己弄笑了,她正了正衣领,一点也没收嘴角,



“在这件事上,没有比家更安全的地方了。”



“……”



舞舞却跺了跺脚下,小腮帮里咬着牙,



“这是个猪逼家。”





评论(17)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