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姐姐给我一把刀【七十四】


整个元旦,舞舞都在写作业。


坐着搬来的小凳子,背对电视,趴在矮矮的茶几上。


我盯着关掉声音的电视屏幕。


沙发垫和沙发垫的缝里埋着一只塑料打火机,


按下就发出啪的声音,让我想到爸爸。


“舞舞,出去玩吧。”


我用脚踢动茶几。


舞舞的笔被移动的茶几拖出很长的一划。


“烦死啦!”


她用指甲掐掉一坨橡皮朝我弹射。


舞舞以前根本不是会写作业的人,


她是班级的边界,她的作业本,课代表走到她那就不收了。


但最近她写作业的次数越来越多,


问她她就说反正以后也不会继续读了,初中。


她早该这么做,


初中跟小学肯定也没有任何不同。


去学校啊什么的,


老师说一些知识,让大家去懂,然后每个人知道的事都和周围人相同,


多没意思,


我想知道只有我自己才能知道的事,


路边水沟的泡沫,电线在哪里割开云朵,把蝴蝶牙刺进泰迪身体中的感受……


那些才是我。


如果有人愿意把只有她自己知道的事告诉我,我们就是朋友。


……


姐姐是下午回来的。


一回家就把自己关进卧室,好半天才出来。


“唉我没救了。”


一出来就好高兴的跟我们宣布。


看样子是完全恢复了。


没到四点就要拉着我和舞舞出去玩,


“想去哪里?”


在卧室梳妆台镜子前面边照边说。


“你不用上班吗?”舞舞其实也没认真写作业,她花了好久把教科书一页里有“口”的字全部涂黑。


“我辞掉了,”


姐姐说她不会老在一个地方干一个工作,


“这份干了快一年,够久啦,想去哪里,说。”


“说什么啊,明明就是你自己想上街走……”


舞舞抱怨的丢下圆珠笔,


但我觉得她自己其实也想去。


看到姐姐恢复,舞舞的劲头也大了许多——


姐姐化完妆,一走到客厅舞舞就踩过茶几上的作业本越到沙发这边躺着,模仿姐姐昨天晚上超没精神的模样,还用眼神要我配合。


我一推她她就好大的声音说啧啧别碰我,出去,谁都别碰我,还不停呻吟,哎哟哎哟。


不过姐姐一挠她痒她就破功了。


“滚啊肥婆!”


短短的模仿结束在舞舞变形的笑声中。


……


姐姐带我们去城市英雄。


是舞舞建议的,


今天元旦,城市英雄的游戏币肯定会做活动。


而且打拳皇的大人会很多,


舞舞总在姐姐面前说她拳皇打得好,大人都打不过她。


刚认识舞舞的时候,她也这样对我炫耀过。


……


不出所料,


城市英雄人超级多,


游戏币也真的在做活动。


每台娃娃机都围着小孩,旁边有他们父母。


我们从他们中间穿过,


打架游戏的机台在很后面,全是穿深色羽绒服的大人在玩,烟味很浓。


“你第一次来吗?”我问姐姐。


“不是,”


姐姐说,


“但和你们是第一次。”


舞舞走在最前头,


肩膀蓄的紧紧的。


“啊……”


拳皇的机台坐满了,两边都是大人。


我走到一个看起来快输掉的男人旁边,提前帮舞舞把游戏币投进投币口。


如果我跟以前一样穿着脏兮兮的衣服,那些大人就会骂我,“你投什么,没看到老子在玩?”


但这次,


那个人只看了眼穿裙子加棉裤的我和等在一旁的舞舞,就扭过头,什么意见都没有。


我跟舞舞说,女人衣服真的很好用,那些人会让着我们。


舞舞却掐我大腿说是因为他们没拿我们当人,你高兴什么。


姐姐的手按在舞舞的肩膀上,另一手拿着装游戏币的小框。


她像电视里拳击比赛的教练那样帮上场前的舞舞按摩肩膀,


城市英雄不通风,舞舞的脸有点红。


那个男人输给对面后,乖乖的走了,留下的坐垫凹出屁股的形状,


舞舞坐上去。


我觉得她比平时紧张,


还没开始就不停晃动摇杆,右边的按钮也被她不停的按。


因为姐姐在看吧……


不过她第一局就输了。


”妈个猪逼有个键是坏的!“


她大声说。


机台对面,那个打赢她的男人站起来,越过机台看到他的对手。


第二局,


舞舞控制的角色打赢了。


她扭一点头,用余光看她背后——


姐姐不在那里,只有我。


我可以把真相告诉舞舞,但姐姐对我竖过食指了,所以我什么都没说。


我盯着舞舞的屏幕,


看她的角色打死她的对手。


然后,对面的男人也站起来走了,


屏幕显示对面有新对手投币加入,


光标在选人界面左左右右,


光选角色就花了好久,


舞舞肯定发现了,机台对面的那个人是新手,


打起来有点笨拙,不会让角色跑步,从一开始就在原地对着空气踢腿出拳头,也不会发波。


舞舞一点也没有留手,


屏幕左边是持续增加的hit数,


对面的角色在被必杀技打中的血红屏幕中发出不甘心的惨叫,慢动作摔倒。


舞舞赢的很轻松,


她也察觉到了什么,


站起来,踩到坐垫上,


“我就知道是你个肥婆!”


她看到机台对面的姐姐了。


姐姐笑眯眯的朝她招手,蠢蠢的学招财猫的动作,“来教我啊。”


“就知道你不会。”


这样说着,舞舞从座位上跳下来,一把把我拉到座位上,“你来!”把她的机台让给了我,我坐着她踩过的地方,舞舞自己绕到对面,去当姐姐的帮凶。


周围闹闹的,


听不清对面发生了什么,


不过想到姐姐是我的对手,我就打的非常用功。


起初我觉得在对面操控的是姐姐,但到第二局她的动作就灵活了,虽然还比不上舞舞。


姐姐似乎进步神速。


我放开摇杆,跑到对面,


看到姐姐的手放在按钮上,舞舞在姐姐背后,踮着脚,从姐姐的肩膀上伸手,好像从后面把姐姐的脖子抱住,舞舞把手按在在姐姐的手上,在用姐姐的手操控。


坐着的姐姐和从后面抱着她的舞舞,姐姐歪着头,好让舞舞的视野看到屏幕。


她们好专注的盯着屏幕,都没注意到旁边的我。


赶快跑回机台,


可惜迟了一步,我角色的血条被被她们打掉了好多。


我输了。


“你好垃圾。”


她们一起绕过来嘲笑我。


“再来!”


我要洗刷战败的耻辱。


舞舞却摇头,她拽着姐姐的手,“肥婆,你想玩什么。”这样对姐姐说。


“嗯……”


姐姐把嘴唇抿的好薄,


“我想打鼓。”



评论(5)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