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纲常伦理崩坏集 与 过去的2021


这是本合集的第六十篇文章。


招呼打的有点晚,


各位新年好,感谢你一直在看。


其实我以前老想——


一个人能活多久取决于ta被人注视的长度,


头上有个计时器,人家看你文章一分钟,你就多活六十秒。


再次谢谢愿意把时间扔给我的各位。


……


这个崩坏集写挺久了,


本人比较木纳,不太擅长在评论区回话,很多时候不是【谢谢】就是【哈哈哈哈】


要么就是发个竖大拇指的表情,诶您说得好啊!


我是真觉得说得好。


但这么回确实观感太敷衍,下次试试在回复后面加上那句话的重量好了——


谢谢(单字净重:100kg)


不过我原本也不太信语言。


好了,


讲点跟写东西有关的。


为啥喜欢写东西?


大家小时候有没玩过传话游戏,


坐成一排,一句话从最左边传起,到最右边就变成完全不同的句子。


这就是写东西。


语言是二手的,


大脑里产生一个感觉,我想把感觉告诉你,可只能用嘴,用语言来转译,这中间一定丢失很多东西。


文字远远追不上心灵。


写东西呢,


一方面是有点享受【误解】的乐趣。


A想表达的变成【A的文字】,再到B的眼里(如果B愿意读),再变成【B的文字】


你一定明白,这个字读【疼】


但我的疼和你的疼不是一件东西。


所以这些故事是我们之间的传话游戏。


我特别喜欢读各位的评论,


看看我想说的到了各位那里到底能变成什么样的含义。


你读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就是你的。


另一方面,


我发现自己很多时候没有总结的能力,


得花5000字编一个傻逼故事而有的评论一句话就能帮我总结干净,帮我说出我其实想说的那个东西。


讲真,这个合集,评论区里的很多评论水平都远超我的表达能力,


非常羡慕ԅ(¯㉨¯ԅ)


都是汉字,怎么你们排起来就比我的简单。


最后一个方面,


非常自私,


叫脑子里的子宫。


这个听起来满怪的,


其实就是扯烂了的【孕育思想】


我阅读少,好多事明白的比同龄人晚。


这还是打游戏看到的,


老游戏了,


主角是个克隆人,被训练成执行任务的战斗机器,军方害怕他的战斗力,在克隆的时候缩短了他的dna端粒,他寿命只有正常人的几分之一,老化速度也很快,还让他失去了繁殖能力,防止他留下基因。


游戏最后呢,主角就和人说,大意是也没啥,不一定要留下基因,就留几句话吧,要是有人能听进去。基因也好迷因也好,都是传递。


我个人挺反对怀孕,


因为这事要求奉献,


需要奉献的事都蠢。


但老实说我怀过的孕也够多了,


人家给我讲这讲那,


听着,在脑子里搅着养着,也接受了,


从眼睛耳朵进去,再从口里手里生出来。


家里人总说我脑子空空,是哦,里面装了个大子宫。


所以最后一个理由非常自私,


想种下点话,留点啥,又不用负责。


……


接下来是无可炫耀所以只能炫耀过去的例行怀旧:


还是喜欢以前的网络,群魔乱舞,脑髓交媾,诞生出来的全是思想杂种。


……


最后关于这个合集,


希望读它的人能从中找到安慰。


谢谢留过言的朋友,愿意和我聊天倾诉的朋友,嘴笨人懒,有时候确实不知道说啥,私信回的比较慢。


如果看了合集的玩意,


也让你愿意去写点什么,污染下其他人的脑浆,就皆大欢喜。


咱们去不了一些地方,但能坐着想想。


……


好啦,


从这篇文章的第一个字起,


我努力当一个诚实的人,


但编故事编惯了,很难讲出不加装饰的真情实感。


最后的最后说句去年过年也说过的话吧——


愿新的一年地球爆炸,人类蒸发。









评论(113)

热度(7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