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青 少 年 模 式


真理理患了大肚症。


起初只是呕吐,


随着天数增长,


真理理的腹部一天比一天膨胀。


——我就知道,是负能量!


最爱老师的小自由把课桌搬到离真理理最远的地方,


——就是因为你那个那个,才让负能量有机会钻到肚子里!


……


上学期的正能量测评,


倒数第一是真理理。


倒数第二是阿信——


他曾在打饭的时候把小自由推倒在地,结果用力过猛,自己踩到地上的菜汤,整个人向后滑倒,后脑撞到地上,陷入昏迷,第二天才醒。


老师问阿信动手的原因。


——反正我那个他,我希望他那个。


自此以后,


阿信被戴上手铐,一根短粗的链子把手铐系在腰上,阿信的手只能活动很短的距离。


……


每天早上,


集体宿舍循环播放同一首歌曲,


播到所有人洗漱完毕,


歌词里有十个向上,二十个进取,以及许多跟奋斗努力有关的东西。


真理理的正能量值比阿信还低的原因是她发明了一个叫做【加上不】的游戏,


她发现,


在一些词后面加上【不】会让人觉得非常开心。


不向上,不进取,不奋斗,不努力。


如果阿信早点知道这个游戏,


就会在回答为什么推倒小自由的时候说,


——反正我不喜欢他,我希望他不活。


游戏很快风靡,


大家找到方法代替【那个】讨论幸福以外的事情。


但老师禁止了这个游戏,


——不准说不。


一同禁止的还有摇头和叹息,


这些动作没有足够的正能量,传播开来会对大家产生负面的影响。


老师警告大家,


负面影响多了,就会引来负能量。


没有孩子想要负能量,


大家又回到了过去。


——有没有人看到小咪……


坐在阿信前面的安琪红了眼睛,手舞足蹈的点头,她的猫一周前走丢了,小咪从没离开过这么久。


有时她觉得小咪还在她脚边,但就是看不着。


……


同学们的生活非常规律,


每晚八点,


世界准时关上眼睛。


字面意义的关闭,


除了黑暗,没人看的见任何东西。


孩子们会赶在八点前爬上床铺,等待黑暗准时降临,直到第二天六点恢复视力。


据说这是在保证大家获得足够的睡眠,


不过大家都很害怕夜晚,


因为老师强调,对那些不够听话导致正能量不足的坏小孩,负能量会在夜晚伺机入侵他们的身体。


有几个孩子曾在不可视物的夜晚感到这种充满压力的侵袭,


她们的惨叫让集体宿舍的所有人恐惧。


……


至于白天,


大家统一坐进教室,


把教材上的文字抄写到一个很大的本子里,


抄四十分钟休息十分钟,


抄完所有书籍就结束那个学期。


老师一个月来一次教室,


他指着讲台上的玻璃球大眼睛告诉大家,他可以通过这个仪器看见教室里发生的一切事情。


他说他相信,大家都是听话的孩子,


边说边露出挂在腰上的手铐钥匙。


……


——阿信。


——嗯?


那天早上,


真理理告诉阿信,她昨晚被负能量入侵。


集体宿舍有两百张床,


一旦有孩子被负能量入侵,周围的所有孩子都把耳朵捂紧,祈求负能量不要找上自己。


——昨晚█叫的是你啊。


——你听到了。


——什么感觉。


——超级那个……


——是吗。


——是啊。


——哪里?


真理理脱下裤子,指着腿根的交汇地。


但那里没有任何东西,除了一块【█】状的矩形,


男生女生都一样,


腿间长着【█】状的矩形。


同样的矩形也出现在胸口的两旁。


——我觉得我流血了。


不过血没颜色,除了摸上去湿漉漉的。


——阿信。


——嗯?


真理理忽然问了个很怪的问题,


——你说负能量会不会穿衣服?


她朝阿信张开手掌,


手掌中央,是一颗圆圆的纽扣。


——我昨天晚上扯下来的,从负能量身上。


……


只有人会穿有扣子的衣服,


——或许负能量是人形。


而除了人以外真理理从没在学校里见过其他人形的东西。


……


负能量还会来的,真理理想。


从二年级起,每学期正能量值倒数第一的孩子都会在夜里被负能量入侵,

次数多了还会患上大肚症。


——这个扣子,有印象吗。


可就算问遍患过大肚症的学生,


真理理和阿信仍没办法确定纽扣的主人,


她们中的许多害怕谈论。


真理理决定,每晚八点在手里藏一只笔,


这样等到视觉关闭,就算负能量再次入侵,她可以在负能量身上留下标记。


但阿信说,如果负能量真是能出入宿舍的人,很可能会在之后换掉那件有标记的衣服。


——那怎么办……


——嗯……


阿信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白色的东西,


因为带着手铐,他的手没法举高,


真理理从他手中接过那件细长的物体——


一端是可以握住的柄,另一端是【█】形,


但实际摸上去会发现█的下面十分尖利。


——我磨过的,如果负能量再来找你,拿这个那个他。


阿信做了个往上的手势。


真理理懂了。


尽管血没有颜色,受伤的人还是能从行动的姿势看出与周围的不同。


……


晚上,


真理理穿上睡衣,


把阿信给他的东西藏在袖子里,


八点,视觉关闭,


真理理安静的等待负能量再次入侵,


当她的背部感到床板因为新增的压力而发出的动静,和热风对脖颈的吹息,


她拿出白色的东西,【█】头朝上,对着看不见的黑暗无数次用力送去。


看不到目标,所以动作没有止息。


真理理听见压抑的惨叫,仿佛闷在罐子里。


她感到身上浇满了温热的液体,很像淋浴。


之后是一声很大的掉落音,


负能量似乎从她上方离去了。


真理理仍不停的重复刺击,尽管她知道她已经在刺空气。


……


第二天,


视觉恢复,


真理理打开眼睛,发现周围与往常无异,


除了湿漉漉的睡衣,以及许多苍蝇围着自己。


好几个同学走过真理理床边时都差点摔倒,像被什么绊了一跤。


真理理把白色的东西还给阿信,


——这什么啊。


——猫骨头。


——被我用断了……


——没关系。


真理理和阿信最早坐进教室里,


观察每个走进教室的同学,


没人缺席,所有人都步态稳定。


真理理确定她给负能量身上留了足够的印记。


——也许我猜错了,负能量本来就不是人……


果然,


几晚过后,


负能量又来了。


而且这次,刚一开始真理理就觉得自己两边的手腕被负能量死死按住,


她吓得叫了一声,


周围的孩子听见动静,全都侧过身体,夹紧双腿把耳朵捂紧。


害怕的孩子开始大声哼唱每天早上循环播放的正能量歌曲,


负能量的入侵在向上向上的歌声中持续。


……


——阿信……


——昨晚叫的是你?


——嗯……


——怎么样。


——很那个。


这样的对话发生了几次,


真理理的肚子渐渐鼓起。


——真理理得大肚症了!


最爱老师的小自由把课桌搬到离真理理最远的地方,


尽管这个月老师没有按时出现在教室里,


小自由仍朝着讲台上大喊这句。


……


围绕真理理的除了腹部隆起,


还有数不清的苍蝇跟臭气,


真理理的床铺难闻到不行。


——到底是什么啊……


真理理想查看床底,


但腰弯不下去。


……


真理理的朋友越来越少,


只剩阿信和安琪。


安琪上学期患过大肚症,虽然这学期痊愈了,可大家依旧与被负能量接触过的她保持距离,


她只好与捡来的猫咪做游戏,


而猫之前不见了,


真理理补上了朋友的空缺。


安琪告诉真理理,肚子大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只要把里面的负能量拉出来,肚子就会消下去。


——拉出来?


——我就是拉出来才消下去的,


安琪抚摸衣服下面的肚脐,好像能从那里获得勇气,


——忘了哪天了……反正我肚子胀的那个那个的,老师就把我带到一个挺那个的小房间,要我用劲把负能量拉出来,那个了半天才拉出来,是一坨,很那个的一坨,还在动,而且叫了,超级那个的,然后老师把那坨拿走了,还给了我几张纸,好像……母亲授权书什么的,要我在后面写自己的名字,他说签了这个就可以净化我拉出来的那坨负能量,我当时都快那个了,看了几眼就签了。


安琪没有仔细读过那几张纸上的内容,


只记得上面有几行加粗的标题,有【青少年模式】【脑芯片安装】【视听过滤】之类的用语,用来签名的上方还写了注意事项,提到后脑视觉区域,


——说什么要小心爱护后脑。


安琪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那……


真理理希望安琪能详细讲讲拉出负能量的过程,


除了那个那个,她听的不是很清,真理理的周围实在太多嗡嗡蝇。


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招苍蝇。


阿信在旁边使劲挥手,为她驱赶雾状的蝇群。


——谢谢。


看着阿信,


真理理忽然意识到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情,


从什么时候起……


——阿信。


——嗯?


——你的手铐哪去了。


评论(53)

热度(133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