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姐姐给我一把刀【四十七】



舞舞问我住在哪,



我告诉她,是一个叫黑河内的酒吧,堆杂物的房间,有一大半埋在地下。



“……我可以去吗。”



“你去干嘛?”



“……去住啊。”



“住我那?”



“……嗯。”



“可你有家啊。”



这里不就是么,我指了指脚下。



舞舞却说她不想和死人待在一起。



所以她怕死人啊……



“羞羞脸哦,”亏你打过那么多狗。



“这哪里丢脸啦……难道你不怕?”



“对啊。”



我不怕,



为什么要怕,



“你也知道他死了吧,死掉的人什么都不能做了啊。”



只有活着的人才有办法欺负你呀。



这么简单的道理,



我还以为舞舞懂呢。



“算了,跟你讲不通……”



舞舞学小棉被那样压在我的身上。



好几次我想掀开她,她都说等一下,等一下。



她靠着我是没啥……



但我靠着马桶背,



时间长了超级痛的。



被她爸弹飞的时候最先摔到地上的就是我的后背。



……



“干嘛这么小气,”



舞舞仍然没有放弃跟我去黑河内的事情,



“我就去你那住几天,这也不行?”



“不是行不行,”



舞舞根本没有见过那里,



“那里还没这个厕所干净……而且只有一张沙发,只有一张你知道吗,里面的弹簧都刺出来了……前后左右全是东西,摞的超挤,透不过气,你要是去了,我们就得有个人睡到地上,不是我就是你,老鼠绝对会咬睡到地上的那个人,疼死你信不信。”



舞舞真让我搞不懂,



这个家有厨房,有空调,还有热水器跟电冰箱,



更重要的是——



这些全归舞舞了,



还有什么不满意……



“我不管!”舞舞加大压在我身上的重力,“反正我不能跟死人住在一起!”



唉,



说来说去还是这句。



不想跟死人住在一起。



“还不确定你爸爸是不是死了呢。”



要是又一下子坐起来……



所以当务之急是出去确定,



我推开身上的舞舞。



“……我也去。”



舞舞用力捏住我的手腕,



她不想被一个人留在卫生间里。



也行。



……



“要开门了哦。”



“嗯。”



我听到舞舞深呼吸。



……



确认的结果是没有第二次奇迹。



她爸真的死了。



沉沉的压着卧室门。



推门的我们费了好大的劲。



卧室的白炽灯一闪一闪,一下明一下暗。



脏脏的地板,



舞舞的爸爸穿着白衣,像破了馅的饺子裹着白白的面皮,泡在一滩打翻的酱油里。



死倒是真的,



我用了好多方法确认。



……



眼下的问题是舞舞不想和死人住在一起。



眼不见心不烦,



把他弄到她看不见的地方就行。



我的视线很自然的贴上客厅的暗白色冰箱。



冰箱让我想起赵本山的小品——



分几个步骤把大象装进冰箱里。



可大象是活的,能自己走进去。



而舞舞的爸爸死了,



我们搬不动尸体,试了几次都不行。



就算搬得动,冰箱也没那个体积。



还有一个办法,



直接把她爸爸从卧室窗口扔下去。



舞舞的家在四楼。



可舞舞不同意。



她说那么做绝对会被发现的。



她好不容易才死了爸爸,



她想维持那种其他人都以为她有爸爸的日子。



或许所有有父母的小孩都做过这样的梦吧,



自己的父母忽然消失,而全世界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



这种自由。



……



我的头开始痛了,



舞舞的爸爸这么巨大。



有什么办法能让他彻底不见呢。



愁着,



忽然摸到口袋里姐姐给我的手机了。



如果有神的话,她一定在用这种方法提醒我吧。



姐姐的妈妈,



那条冻冻的手臂踩着弹弹的跳板噗通一声跳进我的脑海。



对啊!



我拿出红红的手机,在舞舞面前炫耀的晃了几下。



我说舞舞,其实我认识一个好厉害的专家。



评论(23)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