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如果你们都是鸡那我也可以【一】



“听好,你现在有两个选择,”


卷发医生弯腰,靠近病榻,


老实说,ta下巴挺怪的。


“一,接受矫正手术,成为正常人,回归日常生活,参与工作,像个普通人为社会做出贡献。”


“矫正手术具体是?”


“变得和我们一样,回归正常。”


“……”


可你们压根就不正常。


你们下边只有一个洞,干什么都靠这个孔……


根本就是鸡嘛,只是长着人样。


试着说出上面的想法,用诚实的态度。


医生的嘴角往下拉,


“ji?”


Ta不知道那是什么。


“鸡。”


重复一次。


“什么机?”


“鸡就是……”


就是一种下边只有一个孔的动物,除了这个孔外什么也没有,这个孔是多用的,上厕所用这个孔,生孩子也用这个孔,和你们一模一样。


医生皱标准眉头,ta不理解刚描述的这种动物,所以也不觉得受到了侮辱。


“总之我们会对你进行矫正手术。”ta拉回话题,说。


“不!”

大声拒绝。


“手术是免费的,”ta显然误解了什么,“在我市最新实行的残疾人保障法里,明确了当医疗条件和医疗技术允许的情况下任何医疗单位将有义务为残疾人矫正身体缺陷,你明白吗,义务,不收费。”


“大夫,”


怎么解释,这不是钱的问题,


“我压根就不是你们这边的人,穿越你懂吗,穿越,我们相互理解一下好不好?我相信在这个地方你们是正常的,但也请你站我的角度考虑一下,在我的星球,我这样的生理构造才算正常。”


“所以你又要谈那个叫什么球的地方?”


“地球,是地球,我的母星。”


“母星……”


医生不置可否地眯起眼睛,就像在看劣质科幻电影里的开场设定。


对,母星,我出生的地方,和你们的星球非常像,所以最开始穿到这里的时候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干了次莫名其妙的行星旅行。


“非常像?”


非常。


“到什么程度?”


几乎没差,这都说过了,空气,重力,房子,车,路,树,梧桐,别的什么,天,地,湖,海,科技,人民,他妈的法律……别这么看我,我没骗你,真没。总之很像,唯一不一样的……就是【这里】


这里要用到手指,指自己的下体,医生的视线顺着手指的方向移到那里。


也是解释过无数遍的话题——


我不是残疾也不是畸形更不是她们诊断的什么泄殖孔柱状增生病,我是个【男人】,在我的星球,这种叫男人,男人下边都长这样,没什么不正常,你们应该接受物种的多样。


然而医生露出同情的目光。


是啊,真可怜。


哦对了,我知道ta下巴为啥怪了,没胡渣但有绒毛,长在女人嘴上的那种短绒毛。


“能不能让我总结一下这几天来你的说辞?”


请。


“你来自一个叫做‘地’的星球,是外星人。”


“……”


“你讲和我们一样的语言,用和我们一样的文字,你口中那颗母星的文明程度和我们基本一样,而且你长着一张跟我们构造相同的脸,然后你跟我讲你是外星人?”


“……”


暂时没有比点头更幽默的回答。


“那么我要提问了,”医生直起来,类似那些觉得自己有道理的人,收腹吸气才发问,“你怎么来这的?”


“……上班啊,我早上八点骑车,你知道骑车吗?”


“你觉得我不知道吗。”


“那,反正我就在骑车,骑着骑着就穿越……”


“脚踏车?”


“对,脚踏车。”


“不是飞船、UFO?”


“不是。”


“你是这个意思——你从我们的天文学家从未观测到的一颗叫做‘地’的星球骑着脚踏车出发然后一路踩到这里?”


“你这一说还满硬核的。”


“感叹什么啊你……配合一点好吗!看你也有30了吧,能别开这种逗小孩的玩笑吗。”


“……我25,大夫。”


……


砸了。


彻底砸了。


已经放弃让ta相信地球和男人的事了,想着不如就这么聊聊天好了,一阵泥软的绝望。


不管怎样,穿到这个环境面貌跟地球非常相似的地方。


这里的人除了包在外边的长相,重要的部分跟地球不太一样。


简而言之ta们生蛋,下边只有一个孔。


马桶,还是叫蛋桶,就安在病房的墙壁上,没隔板遮挡。


在ta们看来,身体下边除了孔还长着别的“什么”的人显得极其异常。


有义务矫正异常。

“我们会帮你把增生的部分切掉。”


“你敢!”


那是身为一个【男人】的证明。


——如果说有什么时候真的该生气。


“……”


医生显然没法理解,


这件事上你无法期待ta的同理心。


“你体内的器官构造也很畸形。”


ta为我语重心长的解剖病理,尽管专业术语听得不是很懂,但大致的做法还是知道,其中有一步似乎是说切除柱状增生后必须将剩余的外露部分埋入体内。


总而言之就是让人胯下变平,被人用力踢到也不用担心。


我告诉医生我要走了。


真的。


而且你刚才不是说有两个选择吗。


医生说对啊,第二个选择是说在患者具有实施手术的身体条件却拒绝手术的情况。


“的情况?”


“这种情况的话,”医生说的够温柔,那种坚信自己没错时才有的温柔,“本院将强制对患者进行矫正。”


“那你一开始就别他妈让我选啊!”



评论(40)

热度(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