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小理

躲马桶里等星星

姐姐给我一把刀【六十八】


烦死了……


被舞舞踹的膝盖好痛,


“你干嘛干扰我!”


“你干嘛乱帮我回信!”


她好用力的把感叹号还给我。


所以写给朱海军的信被舞舞截走了,


朱海军压根就没有看到我约他见面的内容。


之前的准备全白费了……


想到这周末,去二七小路又有可能被朱海军往地上推,就很不舒服。


“你太频繁了,这才过多久……又下手……”


舞舞退到教室前门口,边说边小心的观察走廊外头。


是说捅人吧。


很频繁吗,


捅死泰迪都好几周了……


“难道捅人和捅人之间有规定要等多久?”


“有的吧,去问肥婆。”


“问姐姐干什么。”


“……”


舞舞关好教室前门,踮脚跳着推上门上的插销。


锁好的教室只有我们俩,


朝向走廊的窗帘全部拉上,蓝色的布被阳光照的很薄,能看到很多不均匀的地方。


我在第四排的中央坐下,


椅子有点硬,课桌有点高,黑板的颜色比我想的要蓝,


中央写着“7:00操场”。


左上角有一台脑袋很大的电视,


教室里居然有电视……


“能看吗,”


问舞舞。


舞舞却摆出没听到的样子,


走到我的正前方,抱起手臂,踩着椅面坐在第三排的课桌上。


“你和肥婆,怎么认识的。”


居高临下的问了。


“啊?”


“说说,你跟她,怎么认识的。”


“……”


“我在问你话。坐好,然后回答。看见这四个字吗,”舞舞手指着黑板上方,“坦白从什么。”


“……”


哪有什么坦白啊……


那上面的字明明是求实创新,团结奋进。


“除了刀,她还给过你别的东西,对吧。”


“……”


“不说话?”


“……”


她搞砸了我的计划,我凭什么配合她玩扮演游戏啊。


“你明知道她背了几条人命吧。”


是说姐姐吗。


“你有没有问过她。”


舞舞的脚踢了她踩着的椅子一下,震动传到桌子。


“……问什么。”


“人命啊。”


“没有。”


干嘛要问啊。


“从来没有?”


“从来没有。”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


舞舞抱着手臂沉默了,


像电视剧里审犯人的警察,


接下来就该双手拍桌了。


不过想起来,她之前说去过网吧,好像查到什么了。


是姐姐的事吧。


“网上说肥婆跟她妈都是杀人魔,”


果然,舞舞告诉我,


“还好配的照片不像。她现在肥多了,又老。”


“哪有。”


舞舞又在抹黑姐姐,她老这么做。


“不信我带你去网吧查啊,”


舞舞把屁股挪下课桌,


绕到右边,拉开我旁边的椅子坐,身子侧着,右手撑着头,脸转过来看我,右边嘴角被手掌挤出一半笑容。


“我知道她叫什么。”


“不就是姐姐吗。”


“屁,本名。”


“……”


那又怎样,


名字只是当我喊出来时姐姐会回头。


况且姐姐也不知道我叫什么,


我本名超土,爸爸取的,我讨厌那个名字,所以不想让姐姐知道,


说不定姐姐也不喜欢她自己的名字。


这样说过后,


舞舞安静了十几秒钟。


“早知道我也不该把名字告诉你的。”


她在桌上叠起双手,架住下巴,垂下头发的侧脸只看的到鼻尖。


“那我该叫你什么,”


我还从没想过,如果舞舞不告诉我她的名字,


“踢狗的?”


“滚你妈。”


桌子下的腿被踹了。


作为报复,她一连说了十几次我的名字,


我名字里有个福,


听着真想吐。


“……你这段时间别动手,”


十几个我的名字后,舞舞很突然的说。


她的左手肘压着双人课桌中间一条用修正液画出的白线。


我用右手肘与她相接。


“这段时间是多久?”


太模糊了。


“……”


舞舞的两条小手在桌上叠成方方的“口”,侧过头让脸枕在上头,后脑勺留给我。


不扎两边马尾的时候,能看到头顶偏后有个小小的漩涡。


“舞舞?”


“……”


“舞舞?”


“好不容易……”


舞舞小小的说,


但能听清楚,


“你就不觉得现在其实挺好的……”


窗帘背后,操场吵吵的传到六楼,广播来稿和偶尔的吹哨,


姐姐大概已经在观众席坐好了。


“这段时间暂时别动手吧……”


舞舞像在请求我,尽管没有往我这边扭头。


“……知道了。”


行吧,


我挺不习惯她这样的,


直到刚才她明明很正常。


“而且,”


舞舞把头转过来了,拉开铺盖住脸的头发窗帘,


“我十点钟有比赛你是不是忘了。”


“没啊。如果真按我跟朱海军约的时间来,捅完他也不会错过你的比赛。”


“噗,”


舞舞坐直起来,


“你真以为能一个人捅死那个猪逼啊……他腿比象粗。”


之前在姐姐家和舞舞看电视,有个频道讲了抓象,


好像是用麻醉枪。


悲观的想想,


我能捅死泰迪或许只是因为他压根没动。


我没有关羽那么英雄。


……


尽管同样穿着校服,教室里的舞舞跟游戏厅里的她给我的感觉有些不同。


说不定她的同学就是因为习惯了教室里的舞舞才接受不了她去仁和路踢狗。


“舞舞。”


“嗯。”


“……”


不知道想说什么。


估计是教室的缘故,和舞舞坐在一排,手在课桌上,有一点难过。


我想走。


反正今天也动不了手。


“出去吧。”


……


“肥婆呢。”


下楼途中,舞舞问我。


“应该在观众席了。”


“哦。”


不管怎样,


今年给舞舞加油的人多了一个。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